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网: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刘露逸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为了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传播社会正能量。太阳集团电子游戏官网青年志愿者支队于3月9日至3月25日开展了“学雷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活动。志愿者们呼吁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宣传植树节相关知识同学们了解了植树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了学生“学雷锋”的文明实践行动。

3月10日,开展了“守护健康,放心消费”活动。志愿者们秉承着做好人好事的学雷锋精神,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提问的形式来宣传有关预防肺结核病和消费者权益的知识,让同学们学会保护自身权益和身体健康,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载体,弘扬了服务人民的雷锋精神。

3月16日和3月23日,在信德敬老院和天康敬老院分别开展了“雷锋月里送温暖,敬老院中显真情”和“温暖雷锋月,爱心敬老行”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分享有趣的志愿者经历,为老人捏肩放松身体,搀扶行动不便的的老人回房间并帮助他们整理床铺和衣物,向老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并提醒他们注意换季和昼夜温差及时增减衣物。以行动践行了爱老敬老新风尚,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3月15日3月25日,在线上开展了“学雷锋·护水源·观气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创作了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和绘图作品,以生动的图文形式展示了对雷锋精神、水资源保护和气象知识的认识和体会。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的同时,也发扬了雷锋同志乐于分享的精神。

3月17日3月25日,联合易班在线上开展了“打卡光盘行动,践行绿色理念”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志愿者们的号召,纷纷在易班微社区上分享自己践行绿色理念、打卡光盘行动的照片,并附上了感悟和心得进行打卡。不仅让同学们感悟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重要性,还传播了绿色理念,宣传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共涉及6项学雷锋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了校园的文明建设。(通讯员:吴雪  初审:汪芳芳)


终审人:骆宝明